甜橙子

甜文小写手

【纬钧】小狐狸居家日记(第一天)

◎大明星纬×高中老师钧  经纪人蒲×高中老师韬

小齐变小梗,我太喜欢迫害纬爹了(不是)

含少量南北九明   下一篇南北应该多一些

◎禁上升   敢上升头都给你扭下来

被pin傻了我裂开

————————————————————————————————————




“卧 槽zou峻纬你居然有私 生 子了?!”

“阿蒲小孩子面前别说脏话……不过这这这……也太像小齐了吧”

“这孩子长得那么像小齐哥,我知道了喔喔喔喔喔喔喔你俩背着我们结婚生孩子了!”

“唐九猪你是不是傻,年龄能对上吗?”

周峻纬捂眼一脸绝望看着自己好友对真•小齐动手动脚,思考当时给他们打电话到底是错误的还是错误的,果然就不该指望他们。

“你们……”周峻纬刚想说什么,一脸委屈的小孩子哇的一声哭出来,周峻纬头疼地过去开始了他的哄孩子大业。





其实这事儿还得从奇幻的早晨说起。


周峻纬一起来就感觉有点不太对,他感到被子里有什么东西在动,还在思索着是timo的可能性,然后就听到一声奶里奶气的“妈妈”,周峻纬右眼皮不禁跳动。


周峻纬神情复杂,小心翼翼掀开被子,随即看到的不是他家可可爱爱的老齐,而是一个看起来六七岁的小娃娃,小娃娃脸蛋鼓鼓的,长长的睫毛一颤一颤,不得不说还真有点齐思钧的感觉。

不过我床上到底为什么会出现一个缩小版老齐!?

周峻纬说不出来周峻纬想不明白。


小朋友被吵醒,嘟囔着小嘴,肉肉的小手揉着眼睛。

“妈妈我饿了。”

眼睛还没睁开就喊饿,不过一早上喊一个陌生男子妈妈真的没问题吗?周峻纬想。


熟悉的回复没有传来,小朋友这才睁眼看清了床上另一个人。而目睹了小齐起床全过程的能言善辩的周峻纬此刻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打破这蜜汁沉默。


沉默,是今早的康桥……

毕竟这种伪科学事件不归心理学管,这可能需要找蒲熠星了,问问他三体人是不是入侵地球了。


于是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沉默,是别离的笙箫……

最后还是靠小齐中气十足的哭声打破了该死的沉默。


还不如沉默呢。周峻纬硬着头皮靠近小朋友,想着法子安慰他,可惜平时情话张口就来的心理学家现在如同jojo 附 身,脑子不好,只会手忙脚乱的给他擦眼泪,边拍背边说“别……别哭啊……那什么……我不是坏人的。”


“坏人都喜欢说自己不是坏人”小朋友腾出时间反驳,还顺便打了个哭嗝。


“嘶……这……那……”

“看吧,你口不择言了,我就说你是坏人吧。”小朋友拍开周峻纬的手,哭的更大声了。


口不择言是这样用的吗?文化人人设崩了啊齐思钧。喔对了,齐思钧现在貌似变成个小孩子了。一想到这周峻纬不禁头疼,经受着心理和生理双重攻击,偏偏这还是个疑似他家老齐的小朋友,不能打不能骂的,难搞啊。


“你怎么一见我就觉得我是坏人啊,你见过我这么帅的坏人吗?”周峻纬索性不反驳了。

“你……我明明是和妈妈 睡 一起的,一醒来……一醒来就看见个怪叔叔……”小朋友越说越委屈,刚要止住的眼泪这会儿又落下来了。


“怪叔叔???我哪里像怪叔叔了……一大早起来就看见你在我床上……我也很懵诶现在”周峻纬第一次被叫怪叔叔,还是自己对象 幼年时期,对此他觉得有必要好好理论理论。


“你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肯定把我妈妈抢走了呜呜呜呜呜呜呜你还我妈妈”小齐打断他。


“小朋友讲道理这是我的房间,我还没说你抢走了我家老齐呢,恶人先告状啊你。”


“诶……这不是我的房间吗?你个大坏蛋!是不是你晚上趁爸爸妈妈睡着了把我拐出来了……”小朋友看了看周围陌生的环境,哭的更凶了。


“我 偷 你干嘛啊,当媳妇儿吗?你鸠占鹊巢……诶诶……别哭啊”周峻纬眼看事情发展的方向越来越不对,一下口不择言。


“什么鸠什么鹊啊……跟我一个小孩子这么计较还说不是坏人!”


“我……”周峻纬觉得自己真的脑子不好了,跟一个小孩子吵啥啊。


“你是叫齐思钧吗?我为我刚才的口不择言道歉。是我冒犯了,对不起。别哭了好吗?”周峻纬深吸一口气,心里告诉自己这是别生气别生气,拿了张纸温柔地给小朋友擦糊了满脸的眼泪,看着他的眼睛开口。


小朋友被这突如其来的温柔吓的也不哭了,“我叫齐岱泽!大坏蛋!”


“诶你这孩子……算了算了,”周峻纬叹气,拿出自己手机,翻开相册“找到了!来你看看,这是不是你妈妈……还有你。”


“你怎么还会有我和妈妈的照片!!妈妈说了,一般人 贩 子都会拿出这种照片,然后说其实我认识你妈妈。你就是想拐跑我!”小朋友对他手里的手机感到新奇,凑上去看,一脸狐疑的看着周峻纬。

周峻纬默默咽下了那句“其实我和你妈妈很熟”,小朋友不好糊弄啊。

事实证明,狐狸变小了依然是狐狸。然后周峻纬决定把这个奇幻的故事讲给小朋友听。


“啊……所以你不是坏人吗?”为什么你好像有点失望?


“是哒!”


沉默,是……


“咕噜咕噜~”小朋友吸吸鼻子说“那……我饿了。”

“唉你先刷牙洗脸?我让我朋友那几件衣服过来,我去给你做饭吧。”闹了一早上,他也有点饿了,他觉得不能让自己承受这个奇妙的故事。他决定给他的小伙伴们分享分享。


“哇~你家好 大啊”

“刚才牙刷毛巾什么的都只给你了,不懂得再来问我好吧?”

“好!”


周峻纬趁机给蒲熠星他们发了个消息。



于是在他们来的时候就看见周峻纬在帮一个小朋友擦嘴。然后就有了开头这一幕。



周峻纬走到他们面前,一把抢过唐九洲手里的衣服,还瞪了他一眼。

唐九洲:?谢邀一大早就接到纬爹夺命连环call,刚才还被瞪了,现在人傻了。


“小齐,来把衣服换了。”

“喔来啦!”


“这和小齐也太像了吧!”

“这本来就是小齐小时候啊”

“艾玛这小孩老可爱了,不愧是我齐妈”

“所以纬爹小小年纪就要断绝 xing  生活开始带娃了吗?”

“zou峻纬三年起步啊”

“他真的叫齐岱泽?期待着一个幸运~”


“这还有个小孩儿,说话都给我注意点。”周峻纬皱眉看着这群人对小朋友动手动脚的,小朋友可见的嘴角耷拉下来。


不好,这是要哭了。

可惜周峻纬还是晚了一步,熟悉而绝望的哭声还是来了。



好不容易把小朋友哄好了,几个人像跑了一千米一样坐成一排,纷纷感叹小孩儿惊人的杀伤力。


“所以怎么办呢?我等会儿还有个采访啊。”周峻纬看着蒲熠星。

“你采访我不得跟着你吗?”蒲熠星扭头看旁边的文韬。

“我是没问题,但是我一会儿还得去上课啊。”文韬看着旁边的九明。

“交给我们吧,我们会照顾好小小齐的。”邵明明刚想伸手捏小朋友的脸就被周峻纬眼神警告,只好悻悻收回来。

“就是就是,你就放心吧纬爹我和明明绝对会完齐归周的!”唐九洲莫名兴奋。

周峻纬看着一旁跃跃欲试的九明,再看看餐桌上眼睛红红的小狐狸,右眼皮疯狂跳动。

“算了还是让他跟着我吧。”



小朋友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乖乖跟着周峻纬来MG,一路上对什么都好奇,周峻纬只好耐心给他解释。


“哥哥现在有工作,差不多两个小时,你在这里乖乖坐着等哥哥好不好?”

“嗯嗯。”


周峻纬好不容易应付完采访,一出来就看见蒲熠星和小齐思钧坐一起看视频,手上还捧着奶茶。


“你们在干嘛”

“我在帮你带孩子喔zou峻纬,以后记得请我和韬韬吃饭。”蒲熠星收起手机起身,“喔对了,这附近有个美食街,带他去玩玩吧,”



“你买这么多能吃完吗?”周峻纬看着自己手上提着的大包小包说。

“吃不完明天吃嘛。”小齐嘴里含着烤红薯笑着说。


寒冷的冬天,小朋友穿着棉袄戴着围巾在前面蹦哒,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周峻纬跟在他后面,帮他提着零食,看着夕阳余晖洒在他的小天使身上,这个冬天,好像没那么冷了。

我和老齐有了孩子后我们也会这样一起逛街吧。他想,那一定会很幸福。


“慢点别摔着了。”

“知道了!”



周峻纬洗完澡出来就看见小齐在看电视,手上还拿着冰可乐。


“齐岱泽!我是不是说过晚上睡觉前不可以喝冰可乐!”

“这不是还没睡觉嘛”受 惊 的小狐狸心虚的看着前面,不敢看周峻纬。

“现在是冬天,喝太多冷的对胃不好,乖啊,我们喝点牛奶好吗?”

“喔”




安顿好自家小朋友,周峻纬摆好电脑开始和粉丝说好的直播。

“哈喽,说好的粉丝福利到了,”周峻纬调好角度,把擦头发的毛巾放一旁。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jz!!!!〕

〔湿 发jz也太帅了叭!!!我需要救护车!!!〕

〔!!!!!!比今天的周峻纬更帅的是明天的周峻纬〕

〔小声bb一句jz看了今天的热搜吗〕

〔对对对纬爹赶紧对那些yxh重拳出击吧〕

〔纬爹康康热搜吧〕

〔我可太喜欢了看纬爹教yxh做ran了〕


周峻纬看到一堆彩虹屁里突然冒出来让他看热搜的话,“嗯?什么热搜?关于我的吗?”周峻纬拿出手机点开微博#周峻纬带娃逛街#,后面还有个爆,周峻纬点进去,就看见蒲熠星的转发“怎么还有阿噗?”


〔srds我有点想笑是怎么回事〕

〔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阿噗没告诉纬爹吗〕

〔周峻纬os:我居然是最后一个知道我带娃逛街的〕

〔纬爹这一点进去姐妹们一上午降的热度全废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真实了cao〕

〔经纬度们这么心大的吗hhhhh〕


蒲熠星:

xswl这孩子看起来少说六岁吧,周峻纬今年24岁,那这得是他18岁犯的错吧,加拿大民风这么开放的吗?

周峻纬小声念出来,点开偷拍的图,是他带着小齐买吃的的时候拍的,不过拍的太难看了,把小齐拍的太丑了。他想。


〔我害怕了……谁能告诉我他为什么要点开图片还特意放大看还笑得一脸荡漾〕

〔一脸荡漾是什么鬼形容〕

〔这说明这不是jz的儿子吧……〕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真的有人认为这是jz儿子吗被jojo传染了脑子不好吧〕

〔害大家不都是想看jz让那些yxh跪下叫爸爸的吗,没人当真吧没人吧没人吧〔doge〕〕


“这个拍照技术不怎么样啊,给你们看看我拍的吧”周峻纬点开相册,把屏幕凑近摄像头,“今天下午采访结束我带小朋友去美食街,小朋友很可爱吧”


〔小朋友好可爱!!!!妈妈爱你!〕

〔一时不知道该羡慕谁……我也想被jz叫小朋友〕

〔jz叫小朋友也太宠了叭〕

〔这个美食街不就是我去的那个吗,就这么错过了?!!!〕

〔jz这炫耀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岱泽,过来一下”周峻纬喊。

“来啦!”小齐跑过来,嘴唇旁还有牛奶沫。“怎么了峻纬叔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峻纬叔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应该是峻纬家亲戚的小孩吧,叫叔叔应该是辈分原因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jz这一秒变脸告诉我上面的姐妹你说错了〕


“这是什么啊?”

“这是直播,直播你懂吗,就是类似于电视上播放的”以德报怨周峻纬决定不和小朋友计较,他把齐岱泽抱起来坐他腿上。

“喔喔。”小朋友故作高深点头。

“这是什么啊……小朋友……”小齐读弹幕,奈何弹幕刷的速度太快了,他没看完。

“这是在看我们直播的人发的……好了……你看吧”周峻纬把弹幕翻到全是周峻纬好帅周峻纬我爱你的那一页。


“jz好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jz是谁啊”可惜周峻纬忘了小朋友现在还没学英语,只会汉语拼音,于是小朋友自信的用汉语拼音念出了j z,还莫得感情的数着有几个啊

“周……周……这两个字我不认识诶”小齐扑棱大眼睛无辜的看着周峻纬。

周峻纬: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swl我怀疑jz刚才把弹幕翻到全是夸他的那一页〕

〔这可能就是天然呆克腹黑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纬爹那一脸f***的样子,是看小朋友在不敢说脏话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没想到这个直播我不仅能看到帅气的jz和可爱的小朋友,还有幸见识到小周弟弟〕

〔多久没看到jz吃瘪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朋友列害!〕

〔他不就是看我们怼不过他嘛(doge)〕



“那两个字是……”

“诶你电话响了。”

“嗯?喂?谁啊?”

“zou峻纬你手机是没有来电显示吗?我就是来找你请个假。”

“?不好意思请给我理由”    “我要和韬韬和明明他们去玩密室逃脱啊,开不开心不带你去。”

“那既然这样的话,不批。你能不能成熟一点,有点经纪人的自我修养好吗?”

“……”

“蒲熠星哥哥!”齐思钧插嘴。

“诶,小齐真乖,哥哥明天带你和韬韬哥哥一起出去玩好不好”

“好!”

“可是你峻纬叔叔不准假,你帮我跟他说说好吗?”

齐思钧抬头看着周峻纬,“峻纬叔叔你就让我们去玩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蒲熠星哥哥峻纬叔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南纬日常互怼〕

〔小朋友叫峻纬应该是对jz最后的爱了吧hhhhhhhhh〕

〔又是韬韬不绝的一天 点烟.jpg〕

〔小朋友是什么绝世大可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小朋友求人要撒娇知道吗〕

〔喔喔喔喔喔喔喔他改口了真是个小机灵鬼〕


“峻纬哥哥……要不你和我们一起吧,峻纬哥哥去吧去吧去吧”能屈能伸的齐思钧小朋友扯着周峻纬的袖子,很自然的改口。


论自己男朋友小时候对自己撒娇怎么办?


“小齐啊……我们去就行了吧,峻纬太……”话还没说完,周峻纬适时挂了电话,一脸假笑看齐思钧“那既然这样……行吧。”


“耶!峻纬哥哥我爱你!”小狐狸尾巴都要翘上天了,整个人扑倒周峻纬怀里,亲了一口周峻纬侧脸双手环着他的脖子摇着狐狸尾巴。

〔!!!!我也想亲jz〕

〔!!!!我也想亲小朋友〕

〔阿噗实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猜他想说峻纬太忙了就不去了〕

〔上面的真相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jz的弟弟行为又增加了〕




闹腾的一天临近尾声,本来周峻纬自然而然爬上了小朋友的床,美其名曰怕小朋友晚上一个人睡害怕。

疯了一天,小朋友也累了,头一碰到枕头就睡着了。周峻纬轻轻的拍背,看他睡熟了,回想起小朋友亲自己的那个画面,不自觉笑了起来。


————————

日记part


【齐岱泽】

                                                                                                                                         11月17号     晴

今天发生了很奇怪的事情,我穿yue了,还yue到一个怪叔叔,好吧有点师的怪叔叔。周junwei,他对我很好,还给我买了好多好多吃的,还有pu哥哥文涛哥哥明明哥哥九州哥哥,虽然一开始我觉得他们有些奇怪,可是他们对我好好啊。

可是我想妈妈了……



【周峻纬】

                                                                                                                                       11.17   sunny

Today, the angel came, he let me see Qi when he  was a child. I was very happy and also very hesitant. I…… I miss  Qi



——————————————————————————————————————————

这个我应该会写七天,不出意外的话

很重要的一点!!本文翻译最终解释权归百度翻译所有,如有翻错,本人不负责(doge)

因为要上学辽所以只能放假更,更的慢但是不会坑der_(:з」∠)_

球球了孩子想康评论辽( •̥́ ˍ •̀ू )




评论(7)

热度(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